Bye Bye 杉木支架,讓您的花園完工即實景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您知道哪顆樹剛移植一個月嗎?











 


遇見樹 在她最美麗的時刻


有多久 台灣的行道樹總是杵著拐杖 像根倒叉在地上的三叉戢

誰說 遇見美麗 需要等待?



傳統移植樹木工法多以杉木支架或鋼纜固定約兩年的時間,留在地面上的固定物,形成視覺上的瑕疵,也容易絆倒幼童和匆忙的行人,造成公安危機。
經常也可見到樹木的支架年久失修或未拆除,反而傷害樹木生長與樹衣美觀。

C為樹花園公司八月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台北那條通活動場地的移植實例,採用美國Duckbill地錨支架系統,讓這次台北巷弄文化與建築美學結合了綠化新技術,精緻呈現出台北那條通活動的精彩內容…

樹木為何需要支架固定?


 一般樹木移植,均需斷根處理,再置入新的樹穴地點。由於沒有舊根的抓地力,風壓大時,會造成新植樹木的傾倒;因此需以支架固定約兩年時間,待根系發展健全後,就不需要額外的支架固定。
圖為大陸重慶使用鋼纜固定




 













 
地錨式支架:

地錨式支架為美國行之有年的隱藏式固定支架,將地錨打入地下,模擬樹根原始的抓地樣態,產品原料皆屬自然材質,符合環保可自然分解,不需二次施工拆卸。







地錨打入土層後,再拉起即完成地錨鋼纜的設置。
再將土球束帶及束帶調整器將三點地錨連結,束捆土球固定,回填客土即完成。組裝安全、施作容易。

















剖面示意圖。本公司實際施作統計,完成一組地錨約需二十分鍾。




產品規格:
成份:鍍鋅鐵、鋁合金
  • S     適用樹徑4~6公分
  • M    適用樹徑8~10公分
  • L     適用樹徑15公分
  • 2L3L4L  適用樹徑16~30公分
  • 本產品建議施作於原土層,人工基磐建議使用日本原裝進口磐地式支架”(連結)
華山藝文特區台北那條通活動使用地錨式支架移植樹木現況:













業主杉木支架替換拆除工程,保留原支撐力,還原樹木美學:









移除杉木支架

新北市綠屋頂計畫示範單位月底完工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09/07 經濟日報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以GREEN Taipei(綠台北)列為施政重點,且推出年度綠屋頂示範計畫,日前選出五家社區、一家廠房、二所學校為示範單位,月底前陸續完工,並開放各界申請參觀。

獲選新北市綠屋頂示範單位,是經過三個階段綠能屋頂領域學者、專家的評選與現場會勘,脫穎而出,包括三重區臨江仙社區、三重區順德里仁義大樓社區、新店區花園新城社區、永和區仁愛國寶社區、林口區竹城佐賀社區、三重區紘一實業、金山區金山國小、汐止區崇德國小。在整體徵選過程中,評審最重視的部分,為提案單位對綠能屋頂的認識與維護管理計畫,在不同的示範單位都有綠屋頂所彰顯的多重效益,如兩處國小是以教育、生態跳島為規畫,其餘單位可看到社區營造的共識凝聚力及居民對環保的熱忱參與。
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理事長李有田表示,近年來氣候的異常現象,加深了全球對友善地球、保護環境的意識抬頭,其中,綠屋頂的設置在歐美日、甚至大陸,都有著每年倍數的成長趨勢,各國也紛紛規畫相關政策,鼓勵且補助民眾、社區綠屋頂的設置,至於灣相關單位政府應該更加積極的引進先進國家的政策與作法,大力推廣綠屋頂的設置,以及輔導產業成長、轉型的機制。

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計畫在執行過程中,獲得了超過七成的受訪者表示支持綠能屋頂,在2011台灣綠屋頂學術論壇中,來自台、日的七位學者專家,也都共同呼籲政府對綠屋頂政策,應該提供更多的資源與推廣,以因應全球氣候、環境的變遷,與都會人口、建築的汰舊換新手法與永續經營。

台灣在地球環保政策起步較先進國家晚,因此,李有田指出,國人應該重視綠屋頂對都會建築的多重效益,且期待政府能夠看到民眾對於綠化技術、觀念的熱情與投入,儘早提出綠屋頂相關規範及檢測的措施與政策。

此外,高額獎金的新北市綠能屋頂設計競圖徵選活動,將在15日截稿,工作小組已陸續收到作品參賽,每件作品都呈現了具體對綠能屋頂的知識與想法,得獎作品將為整體計畫再添高潮。
綠能屋頂示範計畫、設計競圖徵選等資訊,可上網:2011greenroof.info 查詢,或電洽新北市城鄉發展局(02)2960-3456轉7067陳小姐、計畫工作小組樹花園公司(02)02-27923958轉323卓小姐。(楊明俊)

原始新聞網頁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430067&cid=7

盆缽型較省錢 蓄水型可防洪

2011年 09月05日 【周承諺╱台北報導】
綠屋頂種類多樣化,如何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家的型態?專家表示,台灣常見綠屋頂共有6種,最受大眾青睞是「單元盆缽型」與「蓄水型」,前者價格低廉,又可種植觀賞類或食用類植栽;後者則是有蓄水功能、防洪效能佳,適合有水患地區施行。

打造開心農場
6種常見的綠屋頂包括蓄水型、單元盆缽型、太陽能型、公共空間型、斜屋頂型及經濟型,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理事長李有田表示,蓄水型施工會先在地上設置防水層,鋪上輕質土,栽種草皮。根據日本對於「蓄水型」綠屋頂統計,當暴雨來襲時,30%水分可被土壤吸收,剩餘70%雨水到達地面時間將延遲6~10分鐘,在水患盛行的區域施作,具防洪效果,每坪造價約6600元。

想在屋頂上體驗真實版「開心農場」,可以選擇「單元盆缽型」的綠屋頂型態,也可達到低碳效果。新北市低碳社區規劃師江育賢說,民眾可以從便宜的絲瓜種起,種子價格約10元左右,只要在四周架起棒球網,讓絲瓜藤蔓攀爬達遮蓋屋頂效能,且每坪花費約為770元,相當便宜。

落實防水工程
兩位專家也呼籲民眾在實施綠屋頂工程時,要注意屋頂的載重每平方公尺不得高於300公斤,別小看薄薄一層泥土,累積重量也是相當驚人,仔細計算泥土載重及落實防水工程,可避免造成室內漏水。

原始新聞網頁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46424/IssueID/20110905

社區有綠屋頂 房價翻1倍 蓋生態池種蔬果新北獎助80萬元

【蘋果日報周承諺╱台北報導】
為推廣節能減碳,新北市府推動「新北市綠能屋頂遴選及補助」,日前結果出爐,由三重區「臨江仙」社區拔得頭籌,獲80萬元補助獎金。善用綠屋頂不僅為建物隔熱、保水,還能提高建物身價,如擅長打造綠屋頂的台中建商陸府建設,將推出的建案開價就比周遭房價高了1倍。
新北市獲選的社區除了「臨江仙」,還有林口「竹城佐賀」、永和「仁愛國寶」、新店「花園新城」等,也將於9月底前完成施作,總共有6個示範社區。「臨江仙」社區總幹事江育賢表示,社區使用「混合型」的綠屋頂型態施作,項目包括綠牆、生態池、食用蔬果及草地植被;預估工程總價77萬元,總面積79坪,從每月管理費撥出14%作為綠屋頂經費,總住戶82戶分攤下來,每戶每月約支出350元。
可省去大型造景

江育賢表示,當初也有住戶不了解綠屋頂效能而反對,後來經由張貼國內外案例宣導,終於讓社區取得共識。住戶Jessie說「綠屋頂施工完成後,將可以替住戶帶來全新的休憩場所,又可凝聚社區居民共識,一舉兩得。」

低碳中心社區發展主任程大維表示,「綠屋頂」是在屋頂空間進行綠化植栽工作,可降低都市內部的熱島效應及室內均溫。與傳統空中花園最大不同之處,綠屋頂省去空中花園大型人工造景,以草皮或容易生長的植栽作為建材,大大減輕屋頂負重,絕大部分住家屋頂皆可設置。


列建案基本配備

台中建商陸府建設已將「綠屋頂」列為建案基本配備,陸府發言人陳建銓表示,社區能有共識施作綠屋頂,房價增值快,新建案如「陸府觀止」開價2億元,就比周遭房價多上1倍。

信義房屋日本地區專案經理李芊億也舉日本為例,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元麻布地區,以「森林都市」主打房屋,設置綠屋頂花園,2年內房價漲了4成之多,對於房價漲幅有加乘效果。

綠面積德國居冠

台灣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李有田理事長表示,德國法律強制屋頂綠化。1991年課徵「暴雨徵收費」,沒有鋪設綠屋頂的社區,雨水會直接逕流至地面,將支出一筆可觀的水費,德國綠屋頂面積居世界首位,高達3900萬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46417/IssueID/20110905 原始新聞網頁

台北那條花草通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風光啟動的”台北那條通”台北居住美學推展計畫邀請了多位國內外對建築、生活、文化有深厚底蘊的藝術家進行創作展演,計畫於9月3日全面開放民眾與。


    生活的改變是隱藏在無形之間,在我們周遭,但卻不見得具體理解;其實,看不見的地方才是近年來各項技術的發展趨勢。而計畫中,也引用了多項新綠化技術,例如強調樹穴通氣排水平衡、快速發根恢復活力環境、地下支架的”原樹工法”移植的九棵大樹,地面上沒有傳統支架、樹型優美立即綠美化展場空間,宛如樹木原本就生長於這塊土地上。

    寶藏巖駐村藝術家潘一如心目中理想的空中菜園則是使用屋頂植生專用的盆器加上美國太空總署技轉的植生沸石種出令人期待的健康有機蔬菜。

    生命力作品中,夾縫生存的小草也有著豐富的植生知識為設計技術背景,多元豐富的呈現出作者表達的「源源不絕的台北生命力」,這樣的生命力不只來自於機運跟環境,更來自於生命能自行找到出口的智慧與人類敬天效天的努力學習。

    更棒更棒的是,台灣的傳統草皮鋪設工法經常擔心人為踩踏導致草皮死亡光禿,展場中也引進了仿效國外鋪設草皮環境,創造了「遊憩式草坪」,提倡草皮是供人遊憩、歡迎進入草坪,光腳體驗草坪,躺在草坪,享受悠然自得的午後時光。

    台北的居住美學是混搭中有著更新的邏輯與智慧,期待您一同蒞臨台北那條通。


颱風季維護事項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夏季是許多植物最開心的時期,趁這季節加速成長,可惜往往又有颱風的困擾,小編今天提醒大家以下幾個颱風季節注意事項:

『颱風前準備』

1. 花木修剪脆嫩的新芽,以免被強風吹斷造成傷口。

2. 蔓藤類植物加強繫綁。

3. 可移動的懸掛、吊掛的(花木)取下。

4. 不宜播種蔬果,清除盆栽內雜草。

5. 將屋外觀葉植物、多肉植物移置屋內。


6. 容易淹水地方,將盆子墊高或搬置較高地點,以免根部浸爛。

7. 高聳的樹木建議增加三根支柱交叉的方式固定,以免風過牆攔腰折斷。

8. 屋內、屋外排水孔(洞)保持暢通,以免落葉殘花堵住洞口,雨量過大時宣洩不及,造成積水。



『颱風後處理』

1. 受到無情的風雨摧殘,部分花木基根將會有鬆動現象,重新回填土壤前,可添加適量的晶曜石或是植生陶石等透氣排水材,讓吸收過多水分的土壤內保有空氣循環,以免根部一直泡置水內,無法吸收到土壤中的介質。

2. 盆栽如有浸水情況,請快速將花木移植至新的盆栽內,或填入植生陶石、晶曜石、酸素管及合適介質、壤土。

3. 颱風過後枝葉會有撕裂、破損、折斷,提醒各位這些地方記得修剪以免造成病菌入侵傷口。


最後提醒各位喔!!

颱風過後一定要立即巡視您所有的好朋友(花木)跟周圍環境,想一想這次有哪一個部分沒有做到好?最重要的就是庭院排水系統跟植物盆器、樹穴中的排水通氣環境,這些沒有做好其實對花木是很大傷害。

花木吸收養分及水分都是由根部吸收,颱風期間一直將根部泡在水裡,其實很容易爛根的喔!!樹枝斷葉還可以救,但爛根後就很難救回您我的好朋友喔!期待大家都能順利度過颱風雨季。
                                                     ( 圖片引用至CCTV)

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 徵件開跑 6/30截止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鼓勵社區、學校及其他公私立團體於建築物屋頂設置綠能屋頂(包含屋頂綠化及太陽光電屋頂),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徵件,預計補助5-8個示範社區,1-2個公有建築物,每案以不超過80萬元為原則,合計補助650萬元,請有意願爭取補助者,多多把握。


有鑑於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日趨嚴重,如今年4月間創下了台灣史上高溫36度紀錄,3月份高低溫差高達15度,在在突顯了地球生存環境已在改變的事實,維護生態環境的建築設計及運用綠色能源已成為永續發展重要的理念。新北市政府以符合地球環保及永續發展理念,自99年起推行綠能屋頂計畫,100年優先推動示範社區計畫,除可提升優質都市景觀外,並導引各建築物屋頂空間再利用及符合綠建築概念。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新北市推動綠能屋頂示範計畫」是以經費補助社區、學校等設置綠能屋頂,向大眾推廣如何在屋頂上設置屋頂綠化或太陽光電設施,完成後可成為新北市示範案例,並可提供觀摩、教學及研究範例。屋頂綠化的目的不僅帶來視覺上的美化,環境上亦能淨化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粉塵等溫室效應氣體及重金屬,亦有減緩雨水徑流進入地表、調整濕度及調整熱島效應等現象,改善調節微氣候之功效。在經濟上,屋頂綠化亦能調節建築物溫度,因而降低冷暖氣設備的使用與能源減量,節省費用。故綠能屋頂具提升環境生態、社會經濟、都市形象、景觀遊憩等多面向的整體價值。

有關「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相關資訊、內容、徵件訊息等,自即日起可至本計畫網站「節能減碳‧新綠活」(http://www.2011greenroof.info)查詢,並可下載活動簡章及須知等,網站上並提供不同綠能屋頂的型態與規範技術,提供專業資訊給對綠能屋頂有興趣的民眾參考。更重要的當然是本次徵件只要符合規定,並在6月30日前送出提案,就有機會獲得經費補助施做「綠能屋頂」。

為了讓有興趣的社區團體了解示範社區補助計畫內容,訂於5月22日上午10時及下午14時於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舉辦「示範點遴選及經費補助須知說明會」,座位名額有限,歡迎各社區、學校、機關單位上網踴躍報名。

對本次徵件計畫或綠能屋頂有興趣或疑問民眾,可洽本計畫工作小組:樹花園股份有限公司卓梅慧小姐(電話27923958分機323),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陳思羽小姐(電話29603456分機7067)。


健康園區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薄層綠屋頂施作!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行政院頒布的「綠建築推動方案」訂定環境評估七大指標系統為「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汙水垃圾改善」。致力於”綠建築的好夥伴”願景的樹花園,除了朝目標研發各項本土化資材工法、接受新北市府委託執行「新北市推動綠能屋頂示範計畫」依時程推動規劃外,也於本月份完成彰化秀傳醫院的綠屋頂專案。


    位於彰化鹿港鎮的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基地面積8.5公頃,以「健康園區」為目標規劃各項設施。這次綠屋頂設置主要以薄層綠化為主要設計,考量基地位置靠近海濱、屋頂承重、植栽適應等因素,引用樹花園薄層綠屋頂工法進行整體規劃。

施作面積:170平方公尺
工程施作:三天
施作人數:六人
施作工法圖面:




施工完成
 
樹花園 "薄層綠屋頂工法"整合了植栽技術、輕質土壤、排保水設計等,可快速施工,協助改善屋頂受熱狀態,幫助降低建築整體溫度,進而提升建築內部空調運作效能,是節能減碳的具體方案。

3/12植樹節,讓我們一起參與雨農國小的植樹活動,快樂過森活!

    當日本震災引發世界高度重視的同時,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再次成為話題,呼應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先生日前高分貝倡導創造綠色工作 (green jobs),既可節能減碳、改善產業結構,又可以增加工作機會…綠色真是一門好生意。


    大家都知道3/12是“植樹節”,同時也是“綠色工作日”,身為產業的一員,倡導植樹綠化活動當然是樹花園應有的義務之一。

    雨農國小於3/11當天為校園增植了多棵櫻花以及矮籬花草,現場由樹花園進行"原樹型移植”技術,同時也帶領學生一起在自己的校園裡種下花木,不但讓校園當天即可欣賞到綻放的美麗山櫻,也給孩子一個有意義的植樹回憶。


時令已經過了台灣山櫻盛開的時間,但是這些櫻花似乎知道自己是搬到雨農國小這個可愛的校園,依然綻放了許多的花朵,像在告訴師生們,她們也很高興來到新家。
 
當天,小朋友們準備了連串的節目歡度100年的植樹節。

排排站聽叔叔教種樹囉

植樹節,同時也是世界綠色工作日,不只地球要種樹,工作也要有綠色態度喔!

綠牆+綠屋頂 建物變COOL第一步 【2011-02-24/經濟日報楊俊明/A25版/景觀楊明俊楊明俊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綠牆+綠屋頂 建物變COOL第一步
寸土寸金都市 從空中及立體面找回失去綠意 美化景觀、減緩綠島效應
楊明俊/撰稿【2011-02-24/經濟日報/A25版/景觀】



圖為日本東難坡公園綠牆及綠屋頂

因應全球節能減碳的需求,綠化建築物也是重要課題,包括綠屋頂、綠牆的建築物綠化工法,就是在寸土寸金的都市環境中,將地面失去的綠地,從空中及立體面找回來,目前已是都市景觀及減緩熱島效應的趨勢。

    台北市景觀工程公會理事長謝鴻銘表示,綠屋頂是在屋頂上,進行綠化,以達到隔熱降溫,並淨化空氣污染及改善都市生態環境的目的,將植物、菜圃等覆蓋在屋頂,包括庭園式的空中花園、盆栽式的簡易屋頂花園或菜圃,以及在功能上,強調節能省工的薄層式綠屋頂。

屋頂綠化  夏季用電省40%

    聯合國環境計畫研究顯示,當綠屋頂普及率達到70%時,城市的二氧化碳含量將減少80%,熱島效應也將消失,以台北市為例,巳在吳興國小、松山工農及信義區行政中心等三個地區,建置完成綠屋頂計畫,其中,吳興國小在綠化前,曾在屋頂表面測得攝氏53度的高溫,綠化後植栽層溫度為攝氏24度;台北市信義行政大樓綠屋頂,不僅能幫助大樓隔熱降溫,且成為宣傳城市綠美化的好景點。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實驗證明,屋頂適度綠化的頂樓住戶,夏季的用電量較沒有綠化的住戶,可省下40%,以一戶40坪的頂樓住宅為例,夏季每月約可減少空調電費2,600元,減排二氧化碳515公斤,擴大到全台的頂樓住戶,每個月可省下1億多元電費,減碳成效相當可觀。

    綠屋頂以薄層綠化為發展趨勢,也就是在屋頂樓板建構連續性植生基盤,以3-15cm淺層的輕質材料的介質,種植低矮、耐熱、抗旱的地被植物,大面積覆蓋既有屋頂,達到隔熱降溫、保護建築物、截留雨水、減緩逕流,美化屋頂、園藝生產等功能,希望將人造建築失去的自然,在屋頂上得到補償,並以植生觀念轉化陽光、雨水、空氣等資源,減緩水泥叢林造成的溫室熱島效應,並營造環境共生都市生活空間。

乾式隔間   減輕建物負荷

    屋頂薄層綠化成效的好壞,在於植物的存活、生長與維持,為適應強風、烈日、乾旱、燠熱、遽雨等天候及淺薄的介質,植物的選擇為首要課題;考量載重限制及不同植物根域生長條件,兼顧輕量、通氣、保水、保肥及穩定等特性,人工混合介質的組成及厚度亦為重要課題;至於植生基盤由防根、排水、過瀘等層建構而成,可依不同植物種類生育特性及預算額度,選擇材料及工法搭配組合。

    國內早期建築多為濕式隔間,但隨著建築物往高層發展,大都改為乾式隔間,以減輕建築物負擔。一般土壤,以陽明山土為例,土壤的比重為1.8,如果覆土10公分,每平方米的重量就達到180公斤,如果要種草花,大概要有30公分厚,對建築物的負荷就達到540公斤,遠遠超過一般屋頂300公斤的載重限制,如果要種灌木,大概要有50公分的覆土,採用一般土壤根本不可行。

德國FLL規範  台灣借鏡典範

    目前台灣業者已有輕量土壤觀念,尋找替代土壤材料,並開發出植生輕質土, 適合在人工地盤及屋頂上的綠化用途,以種植採用比重為0.6的植生輕質土為例,即使覆土50公分重量,不會超過300公斤的屋頂負荷,且在施工及搬運過程中也很方便。

    在國際綠屋頂開發技術方面,以德國最為著名,推出德國FLL(德國造景及景觀協會)綠屋頂規範的產品;德國自1970年代推動薄層綠屋頂以來,至今已有近40年的經驗,建構綠屋頂的面積已超過100萬平方米,因此德國FLL規範已被世界各國包括歐美、中國大陸廣泛採用,值得台灣借鏡。

2011樹花園產品目錄,歡迎索取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A.土壤改良資材(樹穴植生土、屋頂輕質土、耐踐踏草皮土、植生陶石、晶耀石)樣品及說明資料

●在氣候及環境漸趨極端與惡劣的情況下,景觀工程勢必面對更嚴苛的考驗,樣以提升植物及工程的養護技術、降低各養護成本。樹花園樹穴植生土即在這樣的需求下產生,樹花園特地設置專屬研發單位,結合植物、土壤學術專業人才,結合各界最新材質,針對台灣土壤問題,調配最佳比例,創造高單價樹種移植、生長最佳沃土,提高植物移植存活率及優美樹型完整

●台灣都市地狹人稠,熱島效應嚴重,政府及相關單位正擬推動”綠屋頂”政策,期改善相關環境問題。樹花園屋頂輕質土約為傳統用土一半比重,可解決傳統空中花園用土重量問題,有效降低屋頂承重考量。配合相關工法施作,可具體調整建築溫度狀態,降低熱島效應,符合即將修正之相關法規及建築潮流。

●總是覺得草皮養護是一大耗時費工問題嗎?鋪了植草磚,草皮還是奄奄一息? 樹花園耐踐踏草皮土專用配方土,採用樹花園科技土、有機質、絮聚劑等,獨家研發配方比例調製生產,耐壓踩不塌陷,土壤不流失,有效延長草皮健康美麗完整,100%符合建築法規綠化面積。

環保科技植生陶石
符合環保綠能,台灣科技研製,質輕,比重0.8,同材積重量只有傳統壤土一半以上;有效改良土壤通氣排水,以及增強土壤耐壓度;高硬度,無機材質,解決傳統介質土壤因風化崩碎而流失或阻塞的問題。適用各種土壤介質混合,作為回填土、生態池、親水河道、屋頂綠化、植生牆穴盆介質、一般盆栽。

●日本進口專用資材晶曜石
由火山黑曜岩高溫燒製,具獨特完整氣室結構,提高植穴土壤含氧量,有效通氣排水、阻斷地下水(鹽分)毛細作用、排放地下沼氣,促進植物根系生長發展,易於吸收養分;質輕無機,解決傳統介質土壤因風化崩碎而流失或阻塞的問題。適用植穴土壤排水系統、各種土壤介質混合種植使用。

B. 搶救儽樹大作戰,從”根本”做起
酸素管日本樹醫生推薦專用
DO-Pipe,Dissolved Oxygen Pipe,為日本專業植栽技術人員確保重要植物生長、搶救樹勢回復的終極秘寶;配合正確診療及工法,能有效提高水中溶氧率,供給植穴內根系生長所需的氧氣,改善植物生長環境,恢復及促進植物生機盎然。

C. 別讓樹木支架破壞景觀美感 「盤地式支架」立即改善展現樹木的力與美,完整呈現設計師理想花園。磐地式支架為隱藏性固定支架,不破壞土球、跟隨樹木成長不需拆解、綁帶具生物分解性。

更多改良資材樣本及工法說明,來電立即洽詢: 02-2792 3958 *333 業務行銷部
索取來函,請附上公司、接洽人員、部門、電話、地址,回覆至: miranda@treegarden.com.tw

免費限量!樹花園最新產品「樹穴植生土」20L試用樣品索取

免費限量!樹花園最新產品「樹穴植生土」20L試用樣品索取

以”綠建築的好夥伴”自居的樹花園,針對綠建築九大指標之「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提供解決方案。

2011年開春特別規劃了”樹穴植生土樣品試用”提供同業先進參考選用,前100名免費索取試用。

速回覆至:miranda@treegarden.com.tw索取,
來函請附上公司、接洽人員、部門、電話、地址。
或來電立即洽詢: 02-2792 3958 *333 業務行銷部

亞洲綠色城市評比結果出爐 台北前段班

新聞摘錄/ 聯合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4/6152707.shtml

「亞洲綠色城市評比」由德國西門子公司與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合作,針對亞洲廿二個城市的八大環境面向,採用廿九項指標展開評鑑,2/15在新加坡公布結果。
評比結果榜首城市為,其餘分為前、中、後段班。台北市與香港、首爾、大阪、東京、橫濱並列前段班;上海、南京、北京、武漢、廣州和曼谷、德里、雅加達、吉隆坡被歸在中段班;馬尼拉等東南亞城市落居後段班。「台北市在八個環境面向中,七項超出平均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