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 徵件開跑 6/30截止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鼓勵社區、學校及其他公私立團體於建築物屋頂設置綠能屋頂(包含屋頂綠化及太陽光電屋頂),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徵件,預計補助5-8個示範社區,1-2個公有建築物,每案以不超過80萬元為原則,合計補助650萬元,請有意願爭取補助者,多多把握。


有鑑於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日趨嚴重,如今年4月間創下了台灣史上高溫36度紀錄,3月份高低溫差高達15度,在在突顯了地球生存環境已在改變的事實,維護生態環境的建築設計及運用綠色能源已成為永續發展重要的理念。新北市政府以符合地球環保及永續發展理念,自99年起推行綠能屋頂計畫,100年優先推動示範社區計畫,除可提升優質都市景觀外,並導引各建築物屋頂空間再利用及符合綠建築概念。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新北市推動綠能屋頂示範計畫」是以經費補助社區、學校等設置綠能屋頂,向大眾推廣如何在屋頂上設置屋頂綠化或太陽光電設施,完成後可成為新北市示範案例,並可提供觀摩、教學及研究範例。屋頂綠化的目的不僅帶來視覺上的美化,環境上亦能淨化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粉塵等溫室效應氣體及重金屬,亦有減緩雨水徑流進入地表、調整濕度及調整熱島效應等現象,改善調節微氣候之功效。在經濟上,屋頂綠化亦能調節建築物溫度,因而降低冷暖氣設備的使用與能源減量,節省費用。故綠能屋頂具提升環境生態、社會經濟、都市形象、景觀遊憩等多面向的整體價值。

有關「新北市綠能屋頂示範社區補助計畫」相關資訊、內容、徵件訊息等,自即日起可至本計畫網站「節能減碳‧新綠活」(http://www.2011greenroof.info)查詢,並可下載活動簡章及須知等,網站上並提供不同綠能屋頂的型態與規範技術,提供專業資訊給對綠能屋頂有興趣的民眾參考。更重要的當然是本次徵件只要符合規定,並在6月30日前送出提案,就有機會獲得經費補助施做「綠能屋頂」。

為了讓有興趣的社區團體了解示範社區補助計畫內容,訂於5月22日上午10時及下午14時於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室舉辦「示範點遴選及經費補助須知說明會」,座位名額有限,歡迎各社區、學校、機關單位上網踴躍報名。

對本次徵件計畫或綠能屋頂有興趣或疑問民眾,可洽本計畫工作小組:樹花園股份有限公司卓梅慧小姐(電話27923958分機323),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陳思羽小姐(電話29603456分機706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