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園區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薄層綠屋頂施作!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行政院頒布的「綠建築推動方案」訂定環境評估七大指標系統為「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汙水垃圾改善」。致力於”綠建築的好夥伴”願景的樹花園,除了朝目標研發各項本土化資材工法、接受新北市府委託執行「新北市推動綠能屋頂示範計畫」依時程推動規劃外,也於本月份完成彰化秀傳醫院的綠屋頂專案。


    位於彰化鹿港鎮的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基地面積8.5公頃,以「健康園區」為目標規劃各項設施。這次綠屋頂設置主要以薄層綠化為主要設計,考量基地位置靠近海濱、屋頂承重、植栽適應等因素,引用樹花園薄層綠屋頂工法進行整體規劃。

施作面積:170平方公尺
工程施作:三天
施作人數:六人
施作工法圖面:




施工完成
 
樹花園 "薄層綠屋頂工法"整合了植栽技術、輕質土壤、排保水設計等,可快速施工,協助改善屋頂受熱狀態,幫助降低建築整體溫度,進而提升建築內部空調運作效能,是節能減碳的具體方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