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迎接櫻花季 阿里山5日淨山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中央社〕

阿里山櫻花季將自15日起登場,為期1個月,為迎接櫻花季,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5日舉辦「愛青山.迎花季」淨山活動,呼籲遊客愛護花木、節約用水、把垃圾帶下山。

阿里山淨山活動,將動員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居民、商店、旅社、小賣店、機關、國家森林志工、阿里山工作站員工、遊客參加,由於目前正是阿里山的枯水期,林管處也將宣導遊客節約用水。

嘉義林管處表示,往年櫻花季期間,每天都湧進大批賞花人潮,尤其假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為了疏導阿里山公路壅塞的交通,林管處將在花季期間的假日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林管處指出,今年櫻花季期間的免費接駁公車,預訂於20、21、27、28日,以及4月3、4、10、11日提供接駁服務,這8天服務期間,將自凌晨3時30分起至下午5時止,在阿里山公路86至95公里之間,設置10處招呼站,每隔20分鐘對開1班車。

如果遊客過多,林管處也將視遊客量機動加開班次,搭乘免費接駁公車的遊客,可購買75折優待票入園。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位於海拔2200多公尺的高山上,日夜溫差極大,上山賞花的遊客請攜帶禦寒衣物,行前務必訂妥住宿房間,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花季期間請愛護花木,勿任意攀折、勿亂丟垃圾,共同維護阿里山清淨自然的風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