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鳳山路樹被砍 公園所強調要種新樹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11-04 06:01

〔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民眾爆料,鳳山市青年路、文化路口有5棵行道樹,日前遭旁邊建商隨意濫砍,呼籲相關單位正視;鳳山市公園路燈管理所說明,建商是依規定申請核准,砍樹後會再種植適合樹種,民眾誤會了。

公園所進一步表示,鳳山市青年路至新富路兩側原種植行道樹多為黑板樹,考量該樹木對景觀、交通影響,以及維護難度,縣府准許市公所更替適合樹種,初步以黃金風鈴木為主要選擇。

但因經費不足,目前採部分路段逐步更替,其中以新甲國小附近路段為較明顯的示範區。

公園所指出,也因經費不足,市公所開放民間團體申請更替,但須負責將栽植樹種培育到一定程度;民眾所稱青年路、文化路口遭砍伐樹木,即是一旁建商依規定申請而砍伐,未來將自行栽植風鈴木替換。

對於民眾關切行道樹,公園所非常肯定,也鼓勵更多市民一起守護樹木,一旦發現可疑濫砍情況,請儘速與公園所聯繫,只要查獲具體事證,任意動手砍樹者將依樹種價值、數量裁罰,動輒以萬元計。

公園所資料顯示,近2年只有1起私自砍樹檢舉案,涉案者未經申請自行砍了2棵樹,結果被罰12萬元;當事人曾透過各種管道欲平息,結果仍須依規定處理,乖乖繳罰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