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北市路樹噴藥使用劇毒農藥?市議員批:殺蟲還是殺人?!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2009-11-05 16:57:54 NOWnews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園藝隊農藥班,每兩週會執行路樹噴藥工作,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今(5)日在市政總質詢表示,公園處在執行路樹噴藥,都沒事先公告周邊住戶,而且用的是劇毒農藥,「市府是殺蟲還是殺人?!」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會立即進行檢討。

市議員莊瑞雄在市政總質詢向台北市長郝龍斌告狀,北市府公園處的公務車,時常在每天凌晨時間,用大型的渦輪引擎噴出農藥執行路樹除蟲工作,外界都以為公園處只是在幫路樹澆水,不過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公園處每兩週執行的噴藥工作。

莊瑞雄表示,公園處的噴藥工作,根本沒有通知周邊民眾要關窗,甚至他們所使用的農藥,是農委會公告的致癌C級劇毒農藥,包括滅大松、大滅松、愛殺松等,如果孕婦接觸,還可能導致胎兒畸形。莊瑞雄氣憤的說,「市府到底是殺蟲還是殺人?!」

對此,郝龍斌臉色凝重表示,會立即進行檢討。而公園處也說,會以更嚴謹的態度重新訂定修正「行道樹噴藥作業須知」,並立即停止使用和採購滅大松、大滅松等農藥,未來也會在噴藥的3天內,在噴藥路段張貼公告通知附近居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