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四維路樹擾人 市代促移除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當台北市居民與學生為了徐州路一棵老樟樹的保存,費盡心思、勞心勞力,台東市卻因為政府維管不良,使路樹從美化生活,變成居民生活的負擔。許多人都將路樹問題全責怪罪到"樹種"的頭上,殊不知,不當的維護才是真正的兇手,沒有良好的維護,任何一種樹都可能被視為都市環境的負擔、生活空間的破壞者。這樣就完全與行道樹設置的初衷相反了!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四維路百餘棵菩提樹面臨移除命運!市代林?堯認為枝葉茂密影響行車安全,建議移除,市公所則同意納入考量。

台東市四維路的菩提樹茂密又易落葉,市代建議移植。(記者黃明堂攝)


四維路從中華路到博愛路段的分隔島及人行道密植菩提樹(右圖,記者黃明堂攝),樹齡約20年,稱得上是台東市最早的林蔭大道。但市代林?堯質詢指出,這些樹枝幹粗壯,樹葉濃密,又會大量落葉,當地居民不堪其擾,也危及行車安全,應移植改種草花。

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林惠美答復說,四維路目前正進行下水道工程,也有人建議順便將菩提樹移植,但考量20年樹木成長不易,暫未動手,但會考量多方意見,尋覓適當場所,再決定是否移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