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潭子公所砍20年黑板樹 填成車位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潭子勝利路黑板樹群遭砍除,樹穴回填柏油成車位。(記者張軒哲攝)


數十棵被砍 愛樹人痛批


〔記者張軒哲/潭子報導〕潭子鄉公所日前砍除鄉內勝利路與潭興路數十棵已有20年歲月的黑板樹,此舉引起鄉內愛樹人士不滿,痛批公所不尊重老樹,痛下毒手。公所表示,黑板樹樹根綿延,影響停車與行車安全,加上配合勝利路景觀工程,才忍痛砍樹。

綠油油的路樹全消失,被柏油取代!潭子鄉公所9月間將這些黑板樹連根挖起,引起部分愛樹人反彈。老樹移除後,樹穴全部回填柏油,道路變寬了,也多了停車位,勝利路令人詬病的停車問題稍獲改善。

質疑為停車問題下重手

不過,甘蔗村陳姓則居民指出,從小看著勝利路的黑板樹成長茁壯,如今勝利路變禿了,景觀變更差,在全球一片保護環境鼓勵種樹的當下,公所仍執意鋸樹,根本來不及搶救,很快就將整排老樹連根移除,雖然路旁店家多數希望砍樹闢車位,若能提早跟社區溝通,還可請老樹媽媽謝粉玉設法收留這些老樹,而且這批老樹最後何去何從,令人質疑。

潭興路的黑板樹同樣被連根移除,居民看到樹不見了,質疑公所為了建設,粗暴對待老樹,應該用其他方式改善行車與停車問題,卻為了一勞永逸,對老樹痛下毒手。

公所指根部凸出破壞路面

潭子鄉公所主秘陳錦松表示,黑板樹因為根部凸出,和木棉樹並列為縣內計畫移除的行道樹名單,勝利路行道樹根部由於破壞路面及排水溝,並且造成機車騎士摔倒,尤其勝利路近期規劃景觀工程,所以才決定移除。

0 意見: